miku猫

紫色电鳗:miku猫
懒癌+手残=慢更,慢更+文笔渣=短小更,爬坑快=随时可能弃坑
属性请看置顶

【喻黄/古风】无标题(300fo点梗福利)

*咳咳,说一下啊,写不好不准打我哦

*第一次尝试写喻黄古风向,刺激刺激

*ooc预警

* @失眠盛宴 你的喻黄古风pa到鸟!嘿嘿嘿(๑>؂<๑)

“皇上,如今西北边疆大乱,还请皇上派兵去防守啊!”一上早朝,一众大臣就在纷纷请奏着有关西北边疆的事情。

皇上皱了皱眉头,看着底下群臣纷纷嚷嚷,不悦道:“好了,别吵吵嚷嚷的了!喻爱卿,你说说看有什么法子?”

喻文州听到皇上叫他,于是站了出来,说出了他的看法:“臣认为,可派韩将军带兵去镇守西北边疆,毕竟韩将军曾击退过几次西北叛军,臣认为,此举可震慑西北那儿的叛军。”

皇上思考了片刻,开口道:“爱卿此话有理,韩将军,你可愿意?”

韩文清站出来,道:“臣愿意为徐国效力!”

“好好好,那韩将军明日就出发吧!”

“臣遵旨!”

退朝后,喻文州走出宫门回到了丞相府,刚坐下还没来得及喝口茶,便听下人来报肖御史到来,于是只好出去迎接。

“喻大人,我此次前来是有要事商议。”

“肖大人有事便说吧!”喻文州叫下人倒了茶,看向眼前的肖时钦,等着他的要事。

“喻大人,我听说有人雇了蓝溪阁的人想刺杀您,最近您可是要小心为好啊!”肖时钦拿起茶杯,抿了口茶,提醒道。

“如果肖大人只是想说这事儿的话,那便多谢你的提醒了,肖大人,请回吧!”喻文州听到这个消息只是皱了皱眉,然后说道。

“哎呀,喻大人,我这许久未曾来拜访过您,这才刚待一会儿,就让我走了?”肖时钦无奈地看着手边的茶杯道。

“肖大人家的夫人想必还在家里等着吧?”

肖时钦听到这句话,瞬间就告辞了喻文州,走了。

看着肖时钦远去的背影,喻文州叹了口气,想到了他心里的那一个男孩,起身坐到了文案前,办起了自己的公事。

[另一边]

“喂喂喂,小卢!你这剑不是这样耍的,我再示范一遍,好好看着!听到没?听到没?”黄少天正在教导着卢瀚文,这个正年轻的孩子对习剑既有天赋,所以,黄少天将其收为徒弟。

“好的,师父!”卢瀚文十分有活力地说道。

“黄少!黄少!阁主找你!”这时有人过来通报,于是黄少天只好与卢瀚文交代几句,便走了。

[蓝溪阁]

“魏老大!找我干什么呢?如果是什么无聊的任务的话,那就别找我了,我还要回去教小卢呢!”

魏琛揉了揉太阳穴,道:“是这样的,这里有一个任务,点名要你去做。”然后顿了顿,继续说道:“这次的任务是……刺杀徐国丞相——喻文州。”

黄少天听到这个名字,整个人都不好了,着急道:“什么?喻文州?为什么为什么?魏老大,你明明知道我和文州他……”魏琛没等他说好,直接打断道:“我知道,可是,这次下任务的人,我们蓝溪阁……惹不起啊!少天你,好好想想吧!”

黄少天浑浑噩噩地回到了宅邸里,躺在榻上,闭上了眼睛,就这样慢慢地睡过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嗯,我准备写两三章就搞定,嗯……希望如此吧QAQ

评论(2)

热度(27)